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順利挺進次輪,但不少種子選手中箭落馬出現爆冷狀況,包含女單第5種子印度一姊辛度(P. V. Sindhu)、小戴「宿敵」第7種子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對尋求三連霸的小戴來說是一大利多。

全英羽球公開賽昨晚點燃戰火,小戴將尋求自2007年中國名將謝杏芳後,首位女單3連霸,而官網也點出小戴的連霸之路將遭遇眾多女單好手強力挑戰,包含印度雙姝辛度、賽娜,以及近期完成德國賽3連霸的日本二姊山口茜。

不過就在首輪過後,辛度不敵世界排名第10的南韓女將成池鉉,依瑟儂則是敗給世界第25中國好手陳曉欣,出現爆冷狀況。

位於籤表上半部的小戴首輪直落二輕取加拿大華裔女將李文珊,奪對戰5連勝,次輪將交手美國好手張蓓雯,若順利過關,8強可能會遇到第8種子賽娜,4強對手可能是第4種子山口茜或是第6種子何冰嬌。

除了女單,男單和男雙也都有爆冷狀況,男單前8種子掉了4名,包含我國一哥周天成不敵大陸黃宇翔, 前球王中國諶龍、印尼金廷也都是一輪遊。男雙頭號種子世界第1的印尼男雙組合吉德翁/蘇卡穆約也中箭落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