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有人在爭論「詹皇」LeBron James是否比「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還偉大,兩派也自各有擁護者,回到現實面James現在只差13分就能超越Jordan的NBA生涯總分,今(7)天湖人將出戰金塊,James有望突破Jordan成為史上第4高。

湖人前役「洛城大戰」詹皇攻下全場最高27分,生涯累積3萬2280分,距離Jordan生涯總分3萬2292分,只差13分就能超越。

賽前詹皇受訪談到此事,「我已經有段時間沒坐下來好好想這些了。MJ是我整個人生都在崇拜的人,當我還是個小孩的時候,他就是我和其他人的偶像。能與籃球史上最偉大的一些球員相提並論,這很特別、很酷,我會很感激這個成就。」

NBA生涯總得分榜前3名是「天鉤賈霸」Kareem Abdul-Jabbar的3萬8387分、「郵差」Karl Malone的3萬6928分,以及「小飛俠」Kobe Bryant的3萬36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