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預告要前往高雄市政府抗議、甚至不排除丟香蕉的直播主「髮蠟哥」,今(7)早如期來到高市府抗議,卻不得其門而入,在府前受到大批媒體包圍訪問,他表示,「怎麼要找個韓國瑜這麼困難?」,順道自嘲,若連他體重那麼重,見面都如此困難,那些艱苦的農民又怎麼可能見到市長。

髮蠟哥痛批,韓國瑜選前與選後說法不一,只會在媒體前作秀;媒體問道,若見到市長,會問什麼問題?髮蠟哥表示,他會先感謝韓,但也會提醒韓的腳步應有所調整,不應幫助企業化農民,而是要幫助小農,因小農須賺錢養家活口。

媒體詢問,是否希望市長選上總統來幫助農民?髮蠟哥痛批,「現在就對我這樣,讓他選上總統還得了」。然而,髮蠟哥此行無緣進入市府內,因市府人員出面來到府前馬路旁了解他的說法,使髮蠟哥僅能拿出陳情書表達意見,但他因被阻於市府前,見不到市長,甚至氣到撕毀陳情書,丟香蕉洩憤。

髮蠟哥今早來到高雄市府前,丟香蕉抗議。   圖 : 孫家銘/ 攝

髮蠟哥今早來到高雄市府前,為小型蕉農抗議。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