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人士王奕凱在上個月底甫入時代力量黨,在昨(6)天宣布將要參選第一屆時代力量黨代表外,同時也表示自己剛接受椎間盤手術,目前人正在住院中。另外,在同一天內,又宣布自己與同為社運出身的女友黃燕茹協議和平分手,讓友人大感震撼,直呼「分手、手術、入黨,你的近況有點不可思議耶,像是在拍電影」。

王奕凱曾兩度參選台北市議員選舉及2018年11月台北市立委選舉,結果皆為落選,在宣布投入時代力量黨代表選舉時,他也打趣地的在臉書表示「大家好,我又要選舉了,但這次選的不是公職,是黨代表」,進一步表示自己是在今年度2月20日正式入黨,所以剛好符合黨代表選舉資格,更說今年不會再選立委,而是會持續專注於經商跟關懷弱勢,以及打擊中國紅色資本的入侵。

王奕凱與黃燕茹過去是318學運(太陽花學運)情侶,黃燕茹也因出現在多場社運第一線,被封為「衝組女神」。兩人甚至在318學運後曾攜手進入立法院,擔任民進黨立委助理,如今四年情斷,讓友人都紛紛感到惋惜。王奕凱表示,分手的原因是彼此的感覺變淡了,相處雖然穩定,但發現彼此不合適能繼續走下去。

黃燕茹也說她沒有新愛上誰,看來會單身好一段時間,更稱讚「奕凱是我肯認的好男人,清廉認真而且夠耐力夠吃苦,這輩子沒遇過第二個這種男人了。」她也說,之後會繼續合作議題,是好朋友,不會因為分手而輕易放棄理念。兩人都說,未來還不知道,保留一切可能。

王奕凱同時也表示自己剛接受椎間盤手術,目前人正在住院中。   圖:翻攝自王奕凱臉書粉絲專頁

社運人士王奕凱在上個月底甫入時代力量黨,在昨(7)天宣布將要參選第一屆時代力量黨代表。   圖:翻攝自王奕凱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