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氣」三個字近來成為政治人物的「通關密語」,想要改變民眾的印象,想要扭轉低迷的人氣,這三個字就像是靈丹妙藥,不先管喊了有沒有用,但不喊就跟不上時代。臉書粉絲團「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今(6)天下午po出一張7位前、現任領導人與政治人物,並說「請問誰最接地氣?」,網友紛紛在po 文底下留言,有的酸味十足,非常爆笑。

「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臉書粉絲團po出的這張照片裡,7位領導人分別是蔣經國、馬英九、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瑞士總統阿蘭.貝爾賽、柯文哲、英國首相梅伊以及國民黨前主席連戰,6個人都是坐在地上或樓梯上,連戰則是趴在地上親吻地面。該粉絲頁請網友選最接地氣的人,同時逗趣的寫「壓倒性獲勝」,不過沒有指明是誰。

短短數小時,po文獲得數千個「讚」,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自己先留言「連戰 接地氣 連勝文 接地契」,網友則寫「我在銀行櫃檯等行員,看到最後一張笑噴。」、「連戰都把地氣吸光了」、「戰哥真男人」、「你怎麼可以少了韓市長那裡的起床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