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感!根據中央氣象局今日上午發布的最新預報,原本預估為大陸冷氣團的強度上調為「強烈大陸冷氣團」,隨著冷氣團逐漸南下,可從衛星雲圖中觀測到明顯雲層,北部及東北部傍晚天氣也已漸漸轉冷,預測今晚北台灣低溫將僅剩下14、15度左右,中部及花蓮約17度,南部及臺東18-20度,明日(7)清晨還會更冷,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外出時別忘了多加件衣物以免受涼。

中央氣象局指出,未來2日在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之下,北臺灣明顯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可謂春寒料峭,而清晨及夜裡為此波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候,預估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僅11-13度,南部及花東約15-17度,請民眾做好保暖及防雨措施;週末(9、10日)雖然冷氣團減弱,但鋒面接續影響,水氣仍多,氣溫僅稍回升。

下週一、下週二(11、12日)將迎接增強的東北季風或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將再轉涼,所幸此波冷空氣較為乾冷,水氣不多,僅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