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基層近日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征角逐2020總統大位,韓接連表示「現在完全不考量2020的事情與徵召」。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表示,尊重韓國瑜個人意願,韓可能要與「佳芬姊、韓冰妹妹」討論參選與否,並尊重家人意見。

國民黨總統初選辦法雖拍板採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但黨主席吳敦義仍保留「萬分之一徵召的可能性」,令外界解讀有意拱韓「卡朱」,攸關參選總統與否,韓國瑜昨天表示,「2020的事情,現在完全不在我考量之內」。至於是否接受徵召,韓國瑜今天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完全不在我個人的考量之內」,現在根本不可能討論這問題,將所有心思全力放在拚高雄經濟。

對此,國民黨義務副主委兼發言人歐陽龍說,尊重韓國瑜個人意願,再來就是每天的民意、輿情都可能影響日後每件事情發生的結果,國民黨內已經有很多資歷完整、有能力者出面表態參選2020,代表國民黨是民主政黨,目前初選辦法也已定調為「七三制」,期程也安排完畢。

歐陽龍表示,黨中央希望國民黨內的有志之士全部一起出來參加總統初選,而吳敦義拋不排除徵召,是預留因應突發狀況的彈性。

歐陽龍指出,最重要的是要找回台灣的幸福,若明年國民黨能重返執政,這將是台灣第4次政黨輪替,在此狀況下,台灣應該足夠成熟了,每個政黨在做不好的時候,民眾就會希望換人做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