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我們的青春,在台灣》,以三人視角紀錄太陽花學運的經過,將代表台灣角逐2020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由於奧斯卡篩選採多數決制,需要爭取更多曝光度才能讓世界看見台灣,例如參與各大國際影展,因此製作團隊決議發起群眾集資計畫,希望可以拿到進軍奧斯卡的門票。

導演傅榆紀錄陳為廷、來台求學的大陸學生蔡博藝以及自身參與社會運動的過程,直至2014年太陽花學運爆發後,她透過三人視角來表達兩岸青年相互理解、交流的可能性,她曾說「這部紀錄片很多人都以為只是在講政治,但它更多是在談論青春。」

該片歷經6年拍攝,去年獲得第20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第55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以及入圍同年金馬獎最佳剪輯等殊榮。

目前將代表台灣角逐明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為能讓國際更加認識台灣,製作團隊近期發起募資計畫,除了爭取台灣首映與口碑場放映經費外,希望可以透過全民力量,將這部片拿到奧斯卡入圍門票。而募資自26日至31日止。

去年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我們的青春,在台灣》,以三人視角紀錄太陽花學運的經過,將代表台灣角逐2020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   圖:翻攝自《我們的青春,在台灣》臉書紛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