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藉國民黨元宵節活動場合,解釋「白賊義」外號由來,指是因為當年擔任高雄市長,而某家族要「副巿長」位置不成,才被批評。對此,王玉雲次子王世雄今天(6日)「對號入座」,批評「政治人物的謊話比病毒還可怕」、「名字可以取錯,綽號不會錯」。

王世雄還原1994年吳敦義要參選高雄市民選市長前的一段往事,說:「前總統李登輝找他父親王玉雲、大哥王志雄及他到總統府,李登輝希望王玉雲當他競選總部委員,他父親答應了。」王世雄說,「李登輝接著要求王志雄當吳敦義的副市長,他父親當場反對,認為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吳敦義與王志雄兩人個性不合,且吳敦義要入閣進中央,屆時高市府所有財政爛攤子要王志雄接,他父親因此嚴正反對。」駁斥所謂「某家族要副巿長位置不成」的說法。

至於「白賊義」的說法,王世雄指出:「是當時高雄市民進黨市議員黃昭星、郭玟成,在議會總質詢時,對吳敦義提出的批判」;而有友人告訴了王玉雲,王玉雲認為很符合社會一般對吳敦義的風評,只是附合而已,因為「父親沒有那麼有幽默感」。

王世雄也對掏空中興銀行一事做出解釋,表示:「中興銀行雖是他的父親擔任董事長,但依銀行法,王家是不可能在裡面借錢,那時候是因為金融風暴,借給企業的錢收不回來,後來中央存保接手,因擔保品被賤賣才虧損」,強調「王家如掏空一毛錢,早就被起訴、判刑。」

王世雄認為,「白賊義」不是一個人說了算,一個為人老實、正直的人,是不會讓人家有這樣的風評,民眾會有這種印象,肯定是因為他的言行舉止與表現,暗酸「名字可以取錯,綽號不會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