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6)日上午在黨中央門口舉行土地公千歲祭典。詢及是否表態力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上午受訪表示,所有優秀黨員參選他都支持並祝福,同時他也肯定吳敦義為去年選舉付出很多心血,終讓國民黨大勝,非常值得肯定。

國民黨上午在黨中央門口舉行「恭祝福德正神聖誕千秋」祭典,歷任黨主席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均出席,歷任副主席王金平、林政則、陳鎮湘也現身,而現任黨主席吳敦義、黨秘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與副主席郝龍斌上午也到場。

黨內太陽的互動備受關注,一開始從2樓手扶梯下樓時,由馬英九、連戰打頭陣,緊接在後的是吳伯雄、吳敦義,排第三的則是朱立倫、王金平。王日前曾掀換柱「新郎不是我」引起輿論譁然,今天兩人比鄰而站,氣氛頗為自然。

祭典結束後,媒體詢問是否支持朱立倫參選總統,馬英九表示,國民黨正要進入初選階段,所有優秀黨員參選他都支持並祝福,同時他也肯定吳敦義為去年選舉付出很多心血,終讓國民黨大勝,非常值得肯定,因此初選過程中,對優秀黨員他都給予支持。

至於黨主席吳吳敦義願意思考把前總統馬英九列為不分區立委第一名時,馬英九詫異表示,「我沒聽過」。關於基層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馬避而不談回,目前為止沒有具體情況需要評論。

媒體追問,吳敦義並未完全排除徵召韓國瑜的可能性,馬說,尚未看到相關具體作法,基本上優秀黨員參選都支持,一旦提名人出現,他也會全力支持。關於朱立倫向馬英九團隊借將與否,馬英九說,朱立倫沒有特別跟他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共同出席國民黨中央舉行的「恭祝福德正神聖誕千秋」祭典。   圖:張良一/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共同出席國民黨中央舉行的「恭祝福德正神聖誕千秋」祭典。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