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全台濕冷!鋒面通過加上大陸冷氣團南下,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今(6)日表示,今天氣溫下降,越晚越冷,北台灣將降至14度左右,且將濕冷將持續至週日(10日),直到下週一(11日)天氣轉乾,降雨才會停歇,而3500公尺以上高山,明後天降雪機率最高,若想賞雪的旅客可衝一波賭賭看!

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晨鋒面通過、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下降,愈晚愈冷,北台灣今晚降至14度左右,其他地區也略為轉冷;中部以北有雨,南部亦有局部雨的機率。明(7)日至週五(8日)晨北台灣「春寒料峭」、整天濕冷,其他地區也轉冷。

吳德榮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今日起至週日連5天,由於華南至台灣附近水氣很多,帶來降雨是一波接一波的,雨勢時大時小,其中有時亦有雷雨發展,伴隨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大雨);降雨範圍也有變化,有時擴展至中部,有時影響全台,而3500公尺以上高山(玉山、雪山等)週四、五降雪機率較高;合歡山最低溫則接近零度,處在臨界條件,降雪、霰、或僅是降雨都有可能。

而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高山區域如玉山,將在週四、五晚間達到最低溫1~2度,將處於降雪臨界點,本週四五是否降雪,想追雪的民眾或許需多留意後續天氣概況。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高山區域如玉山,將在週四、五晚間達到最低溫1~2度,將處於降雪臨界點。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