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通過加上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濕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天氣相當不穩定,中央氣象局今(6)日也針對18縣市發布強風特報,提醒民眾將有8至9級強陣風,若有海邊活動務必要注意。

中央氣象局今(6)日表示,由於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為溼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天氣相當不穩定,是春寒料峭、整天濕涼雨若泉的型態,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建議民眾外出還是要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除了天氣濕冷、溫度下降,氣象局也針對18縣市發布強風特報,包括新北市、基隆市 、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新竹市、台中市、花蓮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台東縣、連江縣、屏東縣、金門縣、澎湖縣。

中央氣象局提醒,明(7)日起東北風更明顯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提醒民眾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