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航空高層人事異動,董事長廖榮鑫將交棒,行政院核定國防部副參謀總長胡開宏中將接任。市場傳漢翔的董事長與總經理將一併更換,對此,漢翔航空工會理事長于正道表示,工會尊重政府對董事長的人事權,但總經理應留任,避免外界質疑漢翔營運影響訂單。

據傳,行政院擬由現任中科院副院長、航空所所長的馬萬鈞轉任漢翔總經理一職,繼續推動高教機量產、F-16V戰機改裝等重要任務,預計更將結合漢翔與中科院產能,以發展空軍第三代戰機。

于正道表示,工會絕對尊重府院的人事權,但認為一家業績蒸蒸日上的民營公司,若同時更換董事長與總經理是非常不恰當的,會給客戶質疑漢翔經營不穩的不必要聯想和誤解,進而影響漢翔的國際訂單。也希望政府高層將總經理留給一輩子為漢翔打拚的「漢翔人」,留給努力為台灣國防產業奉獻的漢翔人一個盼望。

漢翔航空是台灣航太產業龍頭廠商,擁有軍用飛機研發製造、全機系統整合、民用飛機區段研發、零組件製造與組裝、後勤支援與飛航服務能量,國機國造的高教機第1架原型機預計今年9月亮相執行地面測試,明年6月首飛。于正道指出,現任總經理林南助一生奉獻漢翔航空,不但肩負國機國造的大任,更是漢翔的國際接單和產品生產的關鍵人物,扮演穩定漢翔營運和獲利的要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