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律師出馬,果然不同凡響!關押逾百日,日本日產(NISSAN)公司前董事戈恩(Carlos Ghosn)在第3次申請保釋時,更換律師,請來常勝軍──日本律師弘中惇一郎,果然獲准以10 億日圓(約890萬美元)交保,雖然東京地方檢察廳不服上訴,仍然維持交保裁定,待律師團籌足交保金後,最快6日可以暫獲自由。

64歲的法籍人士戈恩是在去年11月19日,因被控在近10年低報自己在日產汽車的薪酬,涉嫌違反日本《金融商品交易法》與《公司法》的「特別瀆職罪」,遭日本逮捕。此後便一直被關押,雖然經過2次申請,都沒能獲准交保,他的律師團甚至告狀到聯合國,聲稱在他在日本關押期間,權益受到侵犯。

《富比世》( Forbes)報導,戈恩是管理日產與雷諾聯盟的「超級首席執行官」,這2家公司不久前才要擴大聯盟納入三菱,但戈恩在日產總部顯然不受歡迎,當初他被捕.公司內部還響起熱烈掌聲。

但無論如何,戈恩曾讓日產汽車起死回生,一度被視為「救世主」的事跡不容抹滅。外電指出,這次戈恩能夠成功聲請保釋,除了因為請來王牌大律師弘中惇一郎外,也因為他同意接受更嚴格的監視,包括不得離開日本,並以電子儀器定位行蹤等,還有高達10 億日圓的保釋金。

戈恩被控涉嫌截至2017財政年度的最近3個年度裡,在有價證券申報上少報薪酬42億日元,而且涉嫌挪用公款,將個人的投資損失轉移到日產汽車公司帳上。但戈恩透過法國代表發表聲明,強調他打算在法庭上宣稱他是無辜的。

相關連結: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