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政府拚觀光,從3月8日起推出「雨天限定」行銷活動,只要在雨天到基隆旅遊,完成指定任務,就能把超可愛的小雞造型雨衣帶回家,限量1200件,只送不賣。

下雨天難免影響出遊興致,基隆市政府想出新點子,翻轉基隆常下雨的負面印象,變成一種城市特色。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出,交通旅遊處推出小雞造型雨衣,激發遊客到基隆遊玩的動力,也變成有趣的事,未來會嘗試類似創意發想,用在觀光促銷及景點規劃設計,要讓雨的元素成為正面效應。

交通旅遊處長李綱表示,推出這個活動行銷基隆,希望外縣市民眾到基隆玩,也到借問站逛逛,在基隆喝咖啡看海景、採買特色伴手禮或搭台灣好行到正濱彩色屋,拍張雨中浪漫美照當網美。

兌換方式有三種,購買台灣好行龍宮尋寶線套票,雨天至基隆市東、西岸旅遊服務中心;雨天至基隆各借問站消費滿500元(若借問站為飯店業者,需為住宿消費);活動期間於一週內,集滿基隆3家借問站活動戳章,且在任一家借問站消費不限金額。以上皆需穿著小雞造型雨衣拍照,並分享至個人臉書或IG,即可兌換一件。

基隆市借問站包括原住民文化會館、新鱻貨、金明昌休閒農場、暖暖小館、私人島嶼、泉利米香、藍媽媽海藻食品行、苓蘭生態農園、蔡技食品、漁品軒有限公司、小市場咖啡、虎仔山休閒咖啡館、長榮桂冠酒店、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食之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