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於後天宣布參選總統,傳出有意拉攏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擔任發言人,似乎有意加強空戰力道。對此,王今(5 )天下午出席活動前受訪表坦承上上週與林碰面並簽書,彼此聊到工作近況,「既然沒有(固定工作)的話,看是否能一起尋求共同成就的機會」。

王金平近日陸海空軍即將布局完成,傳出王陣營有意延攬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以及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友好的藍營名嘴等人擔任發言人。

王金平下午出席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監事聯席會議前受訪坦承上上週兩人確實碰過面,他說,當時林和幾位朋友找他並拿新書《橋》,他當下關心林的工作近況,林稱現在並沒有固定的工作,「所以我想那就看看嘛!既然沒有的話,大家一起尋求能共同成就的機會。」

媒體詢問,是否肯定林昆鋒的能力,王金平直接肯定,並指「公認的啊!」至於確定加入團隊嗎?王遲未鬆口,他說,「不知道啦!現在還沒到那個程度。」未來進一步與柯文哲見面嗎?王回答,「跟他也可以隨時見面啊,這未來應該會安排吧!」

關於表態參選2020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5日南下拜訪韓國瑜,並語帶玄機地說,自己與韓市長是好朋友,「我做什麼,韓市長支持我,韓市長做什麼,我支持他」。外界解讀此舉刻意要拉攏韓國瑜。對此,王金平大方表示,大家都可以去拜訪韓市長,韓市長對來訪的客人都會以禮相待,很自然的事。媒體詢問,傳出要拉親韓藍營名嘴進入團隊,王說,自己到現在為止都不知道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