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夏季世界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38日至22日在阿布達比舉行,中華台北奧運代表團即將於37日晚間啟程前往參賽,出發前,總統蔡英文今(5)日親自主持授旗典禮。

這次比賽,台灣代表團共有42特奧運動員及8名融合夥伴共同參與8個運動項目競賽,包括競速輪滑、保齡球、融合滾球、融合籃球、自行車、桌球、田徑、羽球,另有一組融合師生隊伍參與非運動項目「全球青少年領袖峰會」。這也是第一次特奧會移師到中東比賽。預計全球將有190個國家、7千多名特奧運動員、4千多名教練、隊職員、3千名貴賓及4千名家庭成員與會。

團長黃敏惠致詞時表示,特奧會真的不一樣,很榮幸這麼多年能夠參與其中,有很多優秀老師、學生、校長參與下,才能讓孩子參與在這個空間。代表團共有92人。每一個運動員都有很精彩的故事與努力的精神,堅持到底、勇敢嘗試、爭取勝利。

曾在2015年代表台灣到美國洛杉磯參加世界夏季特奧運動會,並在游泳比賽拿下200公尺混合式金牌及100公尺蛙式銅牌的曾怡瑄,也代表選手致詞。她說,自從參加特奧訓練以來,她的身體變健康、越來越獨立及更有自信;到特奧比賽看到世界許多和她一樣的朋友也都是來參加特奧比賽,在賽事及訓練間大家都找到生活的具體目標。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啟程之前她要特別謝謝籌辦、參與此次賽會的所有單位, 讓選手能夠站上國際賽事,都是因為大家的努力,給予選手最大的支持。接下來請大家提供最好得協助。

蔡英文說,前年冬季特殊世界奧運結束之後,台灣代表團拿下很好的成績,她與選手見面,其中也包括今天在場的幾位選手。她感謝所有選手全力以赴,為自己、為國家爭取最高的榮譽,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每一位選手臉上開心的笑容。

蔡英文說,她知道每個選手能站上國際賽事,靠的是無數次、密集的、反覆的訓練,訓練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挫折、失敗,但是所有的選手都展現無比的毅力,一一克服難關。

蔡英文說,更重要的是在集訓過程,選手、教練、志工彼此相互包容,才能達到最完美的團隊默契,而這些正式特殊奧運最可貴的精神。他相信大家對運動的熱忱一定會帶來最好的成績。她祝福選手勇往直前、爭取勝利,更重要的是盡情享受比賽。

 

特奧選手曾怡瑄代表致詞。   圖:林朝億/攝

總統蔡英文授旗。   圖:林朝億/攝

中華台北特奧代表團團長黃敏惠。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