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花季即將於本月9號來臨,山上的緋寒櫻、吉野櫻陸續綻放,最受矚目的櫻王「染井吉野櫻」亦預計於3月10日起盛開。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今年繼西洋情人節限定列車大獲好評後,也將於花季推出兩班「綻放、舞櫻」主題列車,帶領民眾深度走訪高山森林賞花點,以及酷似電影《神隱少女》場景的隧道秘境。

「綻放、舞櫻」主題列車預計辦理3月20日及27日兩梯次,每梯次限額100人,網路售票時間為乘車日前4日(含)至前15日,參與主題列車行程的遊客,可體驗沼平線限定「蒸汽機車與檜木車廂編組」,且全程有專業解說員陪伴,深入走訪阿里山各賞花熱點及秘境,從中可以更了解櫻花文化及林業鐵道的故事。

林鐵及文資處表示,除了熱門賞花點外,本次主題列車還包含高山茶品茗、櫻花纏繞畫等體驗,更安排了限定停靠點—雲海最佳觀賞點「二萬平站」、得以觀賞360度視野壯麗群山的小笠原山,以及眾多鐵道迷指稱酷似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場景的隧道秘境,在旅途中甚至還有機會一睹台灣國鳥帝雉的蹤影。

阿里山花季的熱潮一年比一年更甚,種類豐富的櫻花浪漫無比,花期預計持續至4月10日,想徜徉在粉色花海下的民眾,不妨考慮搭乘「綻放、舞櫻」主題列車,跟著專業的導覽員一同深入高山絕美秘境。

搭乘林鐵賞花,近距離捕捉花影。   圖: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提供

阿里山上櫻花即將達到滿開。   圖: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