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林佳龍今天(5日)在臉書PO出探望去年普悠瑪事故中7歲小傷患沛帛的照片,還因為「手部多活動有助康復、玩偶能讓他有安全感」,林佳龍特別帶了一隻「莎莉」送給沛帛。

林佳龍是利用228連續假期的空檔,前往探望因普悠瑪事故仍在住院中的傷患。林佳龍寫道:「醫療團隊說沛帛的進步非常令人振奮,但看著原本有著大好青春的孩子,必須這麼辛苦地接受治療和復建,實在非常沉痛。除了心疼,我希望大家持續關心並鼓勵沛帛,讓他的勇敢和堅強不會孤單。」還承諾:「政府會負起責任、盡力協助」。

林佳龍表示:「普悠瑪事故至今已將近5個月,行政院的行政調查雖告一段落,司法調查也持續在進行中」;但為了釐清外界疑慮、追究責任和督促台鐵持續內部檢討,「因此我在二月中進一步在交通部啓動了『事故責任調查』」;同時,「對於家屬提議成立獨立機關『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林佳龍說:「非常支持」、「會完全配合立法院完成立法程序」。

林佳龍認為:「事故發生之後,造成許多無法挽回的遺憾,我相信沒有人願意發生這麼重大的意外事故;但我也擔心,政府如果沒有承擔責任,盡最大的努力釐清真相、追究責任、進行台鐵的體檢及改革,不僅無法撫慰受害者及家屬,也難以重拾民眾對台鐵的信心。」特別提醒台鐵和交通部的同仁:「要將心比心」,「同理受害者家屬的痛,以及每位乘客的感受,才能重建信任,一起走出傷痛和陰影,打造安全、效率、以人為本的台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