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戰意外敗給墊底的太陽後,根據體育數據網站Basketball Reference統計,湖人能晉級季後賽的可能性已經降到了1.5%,不過對此「詹皇」LeBron James似乎並不在意,他要外界不要一直盯著排名看。

「我們不能一直盯著那個排名,排名該是什麼樣就會是什麼樣,無論我們輸球還是贏球。我從來都不是一個會盯著排名看的球員,你必須得上場比賽,做好你自己的工作,努力在48分鐘都發揮出自己的最高水平,然後看看會發生些什麼。」James如此說道,「你不能一直把注意力放到排名上,因為隨著球季的進行,排名的變化太頻繁、太迅速了。」

如果今年不能闖進到總冠軍賽,那將是James個人從2011年之後首度無緣總冠軍賽,而且他自從05-06賽季之後,就再也沒有缺席過季後賽。

湖人目前戰績30勝33負,西區排名第10,若想要擠進季後賽,那他們至少得超過西區排名第8的馬刺,而他們和後者目前還相差4.5場勝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