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參訪以色列回台後,隔日又再度騎乘自行車完成「一日雙城」,只是不同於以往,此次省略掉新竹到嘉義的路程,改參加228活動,被外界酸成是「偷呷步」。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哲學系教授周偉航日前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就表示,柯文哲遇到瓶頸,近期丟出來的議題都是亂的,認為柯文哲在消耗過往的「政治存款」。

周偉航說,柯文哲「一日雙城」不論在傳統媒體或是新興媒體都沒有好的回響。周偉航認為,柯文哲目前沒有公開表明是否參選2020,若有要參選,那可以有這樣的騎法;若還沒有確定要參選,沒有這樣騎的理由,因此柯P才會用3年前的「一日雙塔」來合理化此次行程,但可惜並沒有達到實質效果。周偉航還做了推測,認為柯文哲是很看重實質效果的人,因此以後可能就不會再這麼做了。

周偉航分析,以柯文哲臉書專頁的粉絲人數來看,此次一日雙城的直播觀看數不多,操作上稍微多餘,且行程騎一下回台北參加活動,再回來繼續騎,感覺是權衡下取得的共識,整體來看太具政治性,讓柯文哲想藉由「一日雙城」傳達的運動精神及意志力都被消耗光。

周偉航進一步分析,柯文哲團隊裡有兩股音量,一股想經營藍營、另一股想經營綠營,「一日雙城」就是柯文哲想藉由白色力量搶攻藍營選票的證據;而柯文哲在228紀念活動上呼籲轉型正義,就是要爭取綠色選民的支持。

最後周偉航說,柯文哲現在「預測力不佳、缺乏核心意識、檢討能力須加強」,且不斷消耗大家對他的支持,消耗過去累積下的「政治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