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內戰已經持續4年,血腥衝突不斷,最新消息傳來,西南部第3大城市──塔伊茲省首府塔伊茲市(Taiz),一個人潮聚集的Delux熱門市場傳出爆炸事件,至少造成1死11傷,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或個人出面認責。

外電報導,塔伊茲省毗鄰紅海,省內有胡塞武裝組織與外界聯繫的唯一港口,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塔伊茲市目前在葉門政府軍控制之下,但該市郊區與塔伊茲省的農村則常見政府與胡塞組織的武裝衝突,爆炸發生在Delux市場的入口附近,正是人潮最多時,因此造成死傷慘重。

葉門第2任總統哈迪(Abd-Rabbu Mansour Hadi)2012年就任,為對抗遜尼派總統哈迪,2014年9月,什葉派「胡塞組織」在伊朗支持下發動叛變,掌控了葉門北部,自始開啟葉門內戰。儘管後來哈迪在2015年年初宣布辭職,仍無法消弭爭端,2月在逃離胡塞組織軟禁後,取消辭職,政府部門改在亞丁運作,獲得包括沙烏地阿拉伯、美國等國家支持。

內戰頻傳,葉門已經滿目瘡痍,據當地媒體報導,不止塔伊茲市發生市場爆炸,幾乎同一天,南部省份達勒里省的1個住宅區也發生地雷爆炸,傳有4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