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昨(3)日閉幕,從2月19日到3月3日一共13天,累計參觀人次超過1千3百萬,屏東縣政府也推出「我屏東我驕傲」做為台灣燈會slogan。相較於台灣燈會,高雄燈會引起的共鳴比較少,別稱「卡謬佬」的圖文創作者蕭瑩燈昨天在臉書發文,綜合評論高屏兩地的燈會,他說兩個字「燦爛」,但加上一句補充「屏東燦,高雄爛」。

蕭瑩燈在臉書的po文搭配了高屏地圖,而且在屏東上面加了「燦」字,在高雄市上面加了「爛」字。文章一出,吸引了許多網友留言,我屏東我驕傲」、我屏東我驕傲,我高雄我唬爛」、「可是高雄燈會可以放到中元節呀!」。

至於「我屏東我驕傲」則是屏東縣為今年台灣燈會所設置的一個口號,開幕以來,許多故鄉在屏東的網友就會分享、加註。「史上最美台灣燈會屏東」閉幕式的粉絲頁,觀看次數高達43萬次,按讚人數也有3.2萬,分享將近5千次,顯見今年的台灣燈會受到民眾極大的肯定。

「我屏東我驕傲」是成今年台灣燈會的響亮口號。   圖:擷取自「史上最美台灣燈會屏東閉幕式」臉書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