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立委補選參選人余天把握距離投票日最後倒數不到2週的時間,今(4)天將臉書直播現場拉到選民家中,與大家一起卡拉OK兼抬槓話家常,面對對手鄭世維頻打「韓流牌」拉抬聲勢,余天坦言「韓流」一定影響,但他還是走自己的路,至於沈富雄說他選舉都用老套,他說要請沈教教「什麼叫做新套」。 

余天今天下午應選民要求,特別到支持者家中開直播「天ㄟ到我家」和選民一起唱卡拉OK,10多人拿著麥克風和余天一起歡唱,不論是招牌歌曲「榕樹下」還是「雙人枕頭」,歡唱氣氛融洽。直播過程中,余天還特別跟大家分享他跟老婆李亞萍相識至今超過50年的相處之道,他說男生還是要多忍一下,如果老婆生氣要離家出走,先讓她出門兩三天後再去接她回來,如果兩三天還是接不回來的話,「我以前都是找老爸把她(亞萍)請回來的」余天笑說。 

被問到對手鄭世維在韓國瑜北上站台後民調衝高,余天表示,韓流的確有影響,鄭也是韓國瑜來後知名度整個提高,強調民調都是參考的,他還是要更加努力更加衝刺,走自己的路,也希望三重鄉親給他一點「暖流」抵抗「韓流」。 

15日的選前之夜確定邀請總統蔡英文站台,余天說,該要找的大咖他都會找,對於活動地點選在市前街,和對手在向日葵廣場舉行的選前之夜地點相近,余天表示,每次選前之夜向日葵廣場都借不到,他第一次選舉也是一樣的情形,所以只好每次都在旁邊,他還開玩笑說「近也沒關係啦,大家可以互相交流,那邊看完跑這邊看,一樣呀!」 

對於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說他「年紀老、招式也老」,余天有點不服氣地說,年輕當然有年輕的好處,但年紀大了,老成、有經驗,「我體力還是很好,跟年紀有什麼關係?」他還要沈富雄教教他什麼叫做新套,笑說沈說他老套「可能在報復吧,報復上次在我家掃樓梯吧。」

余天向選民推銷自己的官方LINE帳號,希望三重鄉親給他「暖流」抵抗「韓流」。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