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兩岸工作小組今(4)日下午召開首次會議,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會議前致詞時,強調會議內容公開透明,可讓大家集思廣益,但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要求直播卻被拒絕,基進黨則質疑,禁止直播難道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嗎?

基進黨指出,上週韓國瑜出訪馬來西亞,與馬國糧食進出口總商會會長蔡寶強簽訂合作備忘錄,後被查出蔡寶強疑似有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理事身分,是美國智庫胡佛研究所認定的中國海外統戰機構。

基進黨表示,在上週,國台辦副主任王在希,與國台辦發言人安鋒山才剛定調九二共識是「謀求與中國終極統一」,根本不如國民黨長期誆騙台灣人民的說法,基進黨通批,為何韓國瑜出訪馬國,就能馬上和疑似統戰組織成員接線?這件事也尚未對社會大眾交代,回國召開首次兩岸工作小組會議,又在會議開始前禁止與會人員直播,這其中,難道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嗎?

基進黨認為,韓國瑜主張「以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為前提設立兩岸小組,根本不是經濟一百分、政治零分,同時呼籲韓國瑜,不要讓高雄成為台灣主權的破口,與世界防中連線背道而馳!

高雄市政府兩岸工作小組召開會議卻拒絕公開直播,基進黨質疑,難道這其中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嗎?   圖:翻攝自基進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