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從新加坡回來後神隱2天,今下午在高雄市政府召開兩岸小組首次會議,宣布將在3月22日至28日出訪香港、澳門及大陸深圳、廈門等南方城市,進行城市交流,爭取高雄發大財的機會,他致詞時強調行程不會違背中央相關法令,請陸委會放心。

韓國瑜表示,根據財政部2019年1月份資料顯示,台灣跟中國大陸出口金額高達103億美元,顯示我方跟中國大陸經貿關係十分密切,目前兩岸官方交流出現停滯,兩岸兩會停止協商,民間也遭受波及,尤其陸客不來對高雄的相關產業影響深遠,政治事務不應該阻礙其他交流活動,希望未來兩岸關係走向和平,雖然目前中央與地方的兩岸關係政治主張或許不同,但應把握其他交流的可能。

韓國瑜也認為,建議把握美、中等國際貿易趨勢,高雄可提供更多產業用地,把握台商回流契機,期望中央相關機構能提供相關協助,除了中國,也會與東南亞國家積極交流爭取機會,不會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

他再次重申,這次市府團隊去中國的行程會遵照中央現行相關法令規定,請陸委會放心,也希望中央相關部會能支持高雄,讓高雄迎接更多商貿的機會,一起成就一個更好的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