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獅老牌捕手高志綱今年球季轉任二軍總教練,確定沒有要辦引退儀式,他表示自己不習慣引退儀式的場面,而且接下來會很忙,因為新工作上面的轉換和學習,讓他必須把心力專注在此,所以暫時是沒有考慮。

高志綱去年球季僅出賽56場比賽,在球團致力於年輕化的情況下,他的表現空間已經越來越少了。雖然本來仍有意願延續球員生涯,但經過說服與溝通,最終確定本季轉換跑道,卸下球員身分。

對於這一段的心路歷程,高志綱透漏,去年季末球團有詢問過他本人的意願,那時仍希望繼續延續選手生涯,球團也認同。但球季結束後出現一些轉折,主要是一色優教練的離隊,因此球隊教練團的職位上有更動,所以球團又在12月再次詢問高志綱意願,而他本人在了解了狀況之後,也決定高掛球鞋,轉換跑道。

「一開始有些抗拒,沒想到球團會回頭來跟我談這些事情,因為我已經開始準備新的球季。」在花了幾個禮拜來溝通轉任教練的問題後,高志綱了解到自己在教練職位上,能帶給球隊更多的幫助,成為自己下定決心的關鍵。

「沒有引退儀式還是可以來球場找我,我沒有離開,歡迎大家來二軍看比賽,給年輕的小獅子們支持與鼓勵。有球迷朋友的支持,他們一定會更努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球員。」高志綱如此說道。

另外統一球團也表示,之後將會規劃見面會和活動,另外背號「34」號會永遠保留給高志綱使用,不會再另行引退。

記者會的最後,高志綱哽咽的表示,謝謝過去一直支持自己的球迷朋友,不管是在網路上留言的,或是直接到球場支持的。每一次的支持對自己來說都非常有意義,不能在球場上表現給球迷看,自己也有點不捨,不過年輕選手需要更多舞台,所以自己願意用不同的身分,讓他們在這個舞台上有更多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