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將至,各個政黨皆磨拳擦掌,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聲勢大漲,更被支持者拱出來角逐2020總統大選,未來動向備受矚目,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今(4)日在個人臉書上替韓國瑜代擬參選聲明,提到「成功不必在我,台灣不能失分。」

沈富雄臉書內文提到,參選總統與否,韓國瑜遲早勢必表態,因此他代擬一份聲明如下:「一、不尋常的年代,我做了不尋常的決定。二、將參加黨內初選,以免我被需要時,已經身在局外。三、如果我不再被需要,隨時可以退選。四、成功不必在我,台灣不能失分。」

沈富雄更表示,上列四條起承轉結,言簡意賅,所有「徵召」、「換柱」、「門檻」、「二階段」等等庸人自擾的設計頓時化為多此一舉,「參選正當性」的假議題也會逐漸失去說服力。他更附註表示,「不被需要」的定義可以討論,黨內應先取得共識,他沒有私心,不會得隴忘蜀。

許多網友也在貼文底下留言寫到,「大老說的好」、「沈老真的是語重心長」,更有人表示,「韓國瑜不選,我挺他支持的人!韓國瑜要選我唯一挺他一人!就這麼簡單!」。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在個人臉書為「韓國瑜擬一份參選聲明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