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於去年新北市長選舉成功奪下116萬票,不畏文大案影響,為藍營鞏固了新北勢力。據了解,當時擔任侯營競選發言人之一、替文大案積極辯護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柯志恩,被認為輔選有功,地方上力拱轉戰區域,目標鎖定板橋東區立委。

柯志恩出生於學界,於1984年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系,即赴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攻讀教育學碩士學位,過去也曾投入媒體工作,在1980年「老三台」年代,擔任旅遊節目「世界真奇妙」主持人,表現亮眼。踏入政壇後,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中問政犀利,尤其在「管案」上積極表現,成為國民黨團和蔡政府在攻防戰的主力。

去年九合一選舉時,柯志恩擔任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於全台各地成立婦女後援會,為國民黨候選人輔選,此外,她還突發奇想,製作KMT潮T替黨募款,帶起購買熱潮。侯友宜團隊讚賞柯志恩的實力,招攬其擔任發言人兼任副總幹事,成為侯營當時在中央的選戰「攻擊手」,與地方競選節奏良好配合。

據了解,柯志恩很早就開始規劃從不分區立委轉戰區,原先在國民黨資深立委蔣乃辛宣布不競選台北市大安區連任後,她曾希望能夠接手,但幾經思考過後,認為不分區立委應以「拓展席次」為考量,競選非藍營現有的區域,因此在地方人士的建議之下,決定到新北市立委第7選區(板橋東區)參選。

柯志恩目前據指出已於板橋拜訪重要地方人士及組織,積極爭取支持。地方認為,柯志恩雖與新北無地緣關係,但長期居住於北部,再加上板橋人口大多來自雙北,所以若要「空降」是不成問題的。

目前國民黨內有意參選板橋者,還有該區的前立委、新北果菜公司總經理江惠貞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