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不要再把國營事業董事當成政治酬庸的工具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近日不斷追查高捷公司大寮機廠水上樂園弊案,過程中卻意外發現,高雄捷運的人力調派中,董事都是由兩位國民黨籍成員擔任,質疑是政治酬庸。黃國昌今(4)日在臉書痛批:「可以不要再把國營事業董事當成政治酬庸的工具嗎?」他表示在追查高雄捷運大寮水上樂園弊案時,竟發現今年1月高雄銀行改派兩名至高雄捷運的董事,一位是國民黨前議員梅再興,另一位是國民黨民眾服務社理事長葉天營,批評這是哪門子專業考量?還是根本就是政治酬庸嗎?並標註議員林于凱,希望他追查此事件。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度打算任用朱挺玗擔任海洋局長,時力議員林于凱就質疑市府把職位當作派系分贓酬庸的工具,直批「新市府內閣看起來像更生就業服務站?」黃國昌直接點名林于凱追查外,也在文末加註「搞政治酬庸已成超越藍綠的共識了!」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支持,更有人直接tag林于凱。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臉書爆高捷的董事都是國民黨黨員,批「不要再把國營事業董事當成政治酬庸的工具」   圖:取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