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第三代票務系統已經使用14年,為了整合訂票系統、購票、付款、訂便當等流程,耗資10.7億元建立新一代票務系統,於上月21日正式上線,不過目前僅開放10人以上團客預定4月23日後的車票,為了聆聽使用者對新系統的看法,台鐵表示,今(4)日起至15日先開放「測試版網頁」供民眾搶先體驗。

台鐵指出,經過台鐵局及中華電信公司的專案團隊努力,第四代票務系統於2月21日上線,開放10人以上團體訂票服務,個人訂票則是4月9日起開放預訂,為讓旅客預先體驗新系統個人訂票功能、操作與介面,同時聆聽對新系統的看法,今日起開放試用台鐵新票務系統測試版網頁。

台鐵指出,從今天起到15日,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點半至下午6點間都可使用,民眾測試後若有任何意見,都可填寫體驗試用意見調查網址,供台鐵納入未來優化參考,而該網頁在非開放時間無法連線,若瀏覽器顯示錯誤訊息為正常情形。

台鐵表示,全新打造的票務系統是以人本交通為基礎,由使用者角度出發,整合時刻查詢、訂票、付款及訂便當等功能於同一網站,提供便捷快速之一站式服務,讓民眾訂購車票操作可以一氣呵成,省時又便利。 

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測試版網頁點這裡、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體驗試用意見調查網址點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