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士林區驚傳命案。警方1日深夜接獲報案,指天母東路一處民宅有人需要救護,警消到場後,發現7旬林姓婦人滿身是血癱倒在地,身上多處擦傷且無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仍然回天乏術。事後調查,是林姓婦人的女兒向警方報案,她供稱母親遭不明人士攻擊因而受傷,但全案疑點重重,警方在做完筆錄後將她列為嫌疑人並移送法辦。

警方初步調查,林姓婦人從事珠寶業,丈夫10年前病逝,女兒一直在美國讀書,直到半年前才回國與母親同住,期間並無就業。女兒在偵訊時向警方供稱當晚母親由兩名身高約170公分的男子帶回,回家時已被打得全身是傷,但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當晚林婦是獨自回家,與女兒說法有所出入。警方隨後持檢察官核發的拘票拘提林女,但林女精神狀況不穩定,被問是否弒母時,更淡淡地回答:「腦子裡有一股神祕的力量,要我這麼做,但我不知道做了什麼。」疑似她是在精神恍惚下犯下案子。

警方表示,昨(2)日驗屍時發現,死者的頭部有及手部有大片瘀青,疑似是遭重擊所致,由於死者陳屍地點位於家中,且房間內床單及枕頭上留有多處血跡,但現場明顯有清理過的痕跡,因此警方目前先將掃把、拖把等棍棒查扣送往檢驗,繼續搜尋凶嫌可能犯案的凶器。

附近鄰居透露,林婦生前身體健康,上週五隱約聽到死者與女兒爭吵。不過嫌犯接受訊問時仍堅稱母親當晚返家時已滿身是傷,否認虐打母親致死。目前警方將她依涉嫌「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並將交由檢方對外說明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