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聲援「六四」天安門事件、遭中國政府送勞改的異議人士龔與劍今 (2) 天表示,一張選票對於對台灣民眾而言,真的很重要,是生而為「人」還是生而為「豬」的分水嶺。

龔與劍在臉書上表示,台灣民眾告訴他,台灣比中國好不了多少,只是民眾多了一張選票,但政治都是政客在操控,民眾如同政客手中的「橡皮泥」,想怎麼捏就怎麼捏。

龔與劍則以中國為例,沒有選票卻「活得很幸福」的中國人民的生活,「709大抓捕」中的維權律師江天勇2月28日刑滿即「失蹤」,據傳是被軟禁在河南鄭州,「受到當地政府『無微不至』照顧」。

龔與劍也指出,有些人認為「經濟歸經濟,政治歸政治」,在大陸碰政治根本是活該。

龔與劍再舉例,2009年9月,中共益陽市委、益陽市人民政府為了「迎省九運」,以市容整齊為由,下令益陽市城區街道上所有門店的招牌,不論新舊,一律強拆,招牌必須「統一規格,統一字體」。龔與劍強調,當時上午政府城管招牌強拆隊剛走,下午市政府的招牌裝飾隊就上門了,而且都是一口價,若不同意,店鋪就必須關門不得營業。

龔與劍感嘆地說,一張選票對台灣民眾而言,真的很重要。「是我們生而為「人」還是生而為「豬」的分水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