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南下參訪,一早從屏東的東港東隆宮出發,先後前往竹田向陽公司、芝林公司參觀太陽光電農場與觀賞魚,面對現場媒體2020可能會有韓柯對決,柯文哲回應「深呼吸,放輕鬆」!

柯文哲今天上午偕夫人陳佩琪,先到向陽公司位於屏東竹田鄉的太陽能光電農場參訪,媒體問柯文哲「探望阿扁是否想要拉攏獨派,及總統蔡英文跟著探望扁媽是否雙方有較勁意味?」,柯文哲聽見問題回應「都給你們說就好了,一直講這個,什麼事都不用做了!」接著他又對記者說了一句「千里江陵一日還」,讓現場媒體摸不著頭緒,接著問柯文哲詩的意涵,柯則笑回「回去多讀書!」。

媒體隨後再問柯對2020可能會有韓柯對決的看法,柯回應「深呼吸,放輕鬆!」接著不再回應與政治議題相關問題。由於柯日前訪以色列,在機場席地而坐充電畫面曝光後引發熱議,甚至有議員直批「矯情」,對此柯文哲說:「我是務實,整個機場找遍了,找不到充電的地方,以後中正紀念堂的椅子旁也可以設計充電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