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今(2)天發布文宣影片,採用軟性手法,表達國軍維護區域和平與四處挑釁的共軍間反差,國軍是「仁義之師」,為了守護家園,24小時不分晝夜堅守崗位,並強調面對中共威脅,國軍絕不畏懼和怯懦,「因為有愛,國軍守護家園的決心更堅定」。

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為表達國軍「不求戰、不畏戰」的理念,由國軍首次成立的「心《讚》團隊」製播「因為愛-決心沒有期限」文宣影片,以「愛」為主軸,採用軟性手法,呈現軍人建軍備戰的剛性議題,藉以表達國軍維護區域和平與四處挑釁的共軍間反差。

關於這部長度約為2分30秒的影片,國防部表示,片中以手繪漫畫、歷史畫面、國軍戰演訓紀實等3種元素為主,由父母、子女、情侶間的小愛,勾畫出國軍對國家的大愛。

同時,片中也援引王生明將軍走向戰場以生命換取國家安全、李遠華上尉躍入巨浪換取袍澤生命,以及莊倍源上校放棄跳傘換取民眾安全的英勇事蹟,以印證國軍把國家安全、人民福祉當做第一要務,而這份愛是沒有期限的概念。

國防部指出,近年來,中共明顯升高對台敵意,不但進行全方位打壓,更以直接、間接方式對台進行文攻武嚇。不過,國軍是「仁義之師」,為了守護家園,24小時不分晝夜堅守崗位,捍衛國土的決心未曾鬆懈。面對敵人的挑釁與威脅,國軍絕不畏懼和怯懦,「因為有愛,國軍守護家園的決心更堅定」。

國軍首次成立的「心《讚》團隊」製播「因為愛-決心沒有期限」文宣影片,以「愛」為主軸,採用軟性手法,呈現軍人建軍備戰的剛性議題,藉以表達國軍維護區域和平與四處挑釁的共軍間反差。   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