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晚上參觀在屏東大鵬灣舉行的台灣燈會,他表示,規模比台北燈節還大,也比台北燈節要好,「要有一批人很辛苦才有辦法把這麼漂亮的東西呈現給所有人」。

柯文哲今天晚上8時與夫人陳佩琪由屏東縣長潘孟安、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陪同,參觀台灣燈會,先參觀燈會最火紅主題燈之一「海之女神」,然後參觀矯正機關非常具傳統色彩的冠軍燈,再上主舞台看「巨鮪來富」主燈秀及Intel無人機的表演,全程包括接受媒體採訪約一個小時,現場並進行臉書直播。

今天台灣燈會人潮破百萬人次,燈會再度爆棚,整個燈區人擠人,許多民眾聽說被人群包圍的是「柯P」,都奔上前拍照或與他握手,柯文哲在人海中由工作人員開道,但也不時停下來與民眾握手或拍掌。

在參觀主燈秀與無人機表演時,柯文哲聚精會神,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他表示,燈會人山人海,燈光很漂亮,相信這幾天屏東縣政府人員大家都辛苦了,規模這麼大,大家應該都沒有怎麼睡覺,要有一批人很辛苦才有辦法把這麼漂亮的東西呈現給所有人。

因應媒體的問題,柯文哲表示,台灣燈會辦得比台北燈節還好、規模更大,燈會每個傳統燈及燈王都很有特色,燈節當然要有科技,但主要還是傳統文化,要看就是要看傳統燈具。

媒體詢問今天來到綠營的燈會、又有民進黨立委陪同,是不是增加了白綠交流,柯文哲說,台灣燈會在屏東舉辦,所以特別來看,謝謝潘孟安的邀請,與潘孟安及莊瑞雄本來就有交流,所以關係不錯。

媒體也問到陳佩琪難得和市長一起出門,看到台灣燈會的感覺,她表示,台灣燈會把屏東特色發揮到最大,整體很創新,讓人看不膩,真的很棒,呼籲大家都來看。

媒體問柯文哲燈會怎麼有辦法辦得規模這麼大,柯文哲說應由潘孟安來答,潘孟安謙虛得說,每個縣市有各自地形地貌和特色,也要和台北及各縣市互相學習、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