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區國光里長陳仁榮日前驟逝,前總統陳水扁今(1)日特前來陳仁榮靈前拈香致意,與陳仁榮的牽手、市議員邱素貞等人談起過去大家一起為民主運動奮鬥過程,感佩陳仁榮的犧牲與奉獻。

陳水扁上香後,與邱素貞、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等人聊起過往,邱素貞並拿出許多張舊照片,緬懷過去,陳水扁當場流露不捨與難過之情,感嘆一切來得太突然、太意外了。

邱素貞指出,她的先生陳仁榮相當支持陳水扁愛本土的理念,陳水扁2004年競選連任時,陳仁榮自掏腰包,組裝一台宣傳車,每天繞行台中市區大街小巷,宣傳支持陳水扁。

邱素貞說,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曾到紐西蘭訪問,與人在當地的陳仁榮巧遇,一起合照;陳水扁卸任總統,因案入監服刑前夕,陳仁榮夫妻還與阿扁餐敘。

對於阿扁總統專程來拈香,邱素貞表示,很感動,希望保佑阿扁總統身體健康,早日無罪平反。

陳水扁與邱素貞看著陳仁榮昔日的照片,不勝唏噓。   圖 :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