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1)日率領彰化縣黨公職正式進駐立委補選候選人黃振彥競選總部,他表示:「民調的數字告訴我們,我們要多出一份力、再拚一口氣,我們才會贏。」

今天到場的除了卓榮泰,另有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前縣長魏明谷、立委洪宗褶、縣議會黨團總召尤瑞春、縣議員李成濟、楊妙月及福興鄉長蔣煙燈等人。

卓榮泰說:「我們是積極的團結對抗對手消極的想法,對手想留在台中市,黃振彥是下定決心要進入立法院服務。」他說,民進黨已加強在地方的整合工作,要達成三個目標。第一:一個團隊一個目標,只有勝選不做其它考慮。第二:在現場有縣長、市長、鎮長、鄉長,四長團結、充分合作,組織黨工做好組織動員。第三:打好組織動員,在空戰的文宣與網路,中央黨部會予以協助,不過,空戰歸空戰,陸戰歸陸戰,陸軍作戰部隊要全面行動,地毯式拜訪地方重要人士與街坊鄰居,用最大的力量將黃振彥送進立法院。

卓榮泰說,3月16同時有新北、彰化及台南三場補選,而彰化這一席是唯一原本就不是民進黨的席次,所以他會特別著力,「我如果不是在彰化,就在台北與彰化兩地之間奔波。」他也要把這句話送給黃振彥,因為3月16日黃振彥進入立法院後,同樣會在台北、彰化兩地奔波,為彰化縣民在中央努力。

卓榮泰說,這場補選選戰整軍已經完成,持續努力進行地方整合,並下令全黨啟動全力輔選,深入每一村里,握緊每一雙手,催出每一張選票,爭取彰化縣民的信任,贏的這場重要的戰役。

縣黨部主委邱建富開場表示,卓主席的進駐帶給競選團隊莫大的鼓舞,完全激發黨公職的士氣。去年九合一敗選,民主進步黨全黨上下深刻檢討,如今要以最接地氣的進駐,第一線零距離的謙卑傾聽人民的心聲,懇請鄉親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

黃振彥說,2012年他經補選當選鹿港鎮長時,也是小英第一次參選總統敗選之時,當時是民進黨氣勢最低迷的時候,他堅持在地深耕,結果不僅是超過七成選票當選,民進黨也從谷底翻升;這次補選,他要特別感謝卓主席辛苦地前來助陣,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他的責任更重,一定要為台灣打贏這場選戰。

卓榮泰到黃振彥競選總部宣誓必勝決心。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