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BaD獨挑大樑主持的狼谷競技台《挨踢教室》,以IT為名,討論最新科技與生活運用,深入淺出的內容大受好評。最新一集請來回歸的「景行廳男孩」趙正平、梁赫群、林智賢談論電視史,但三人卻不改搞笑本色,話題全歪亂入A片和大體,讓知識性節目超展開!

《挨踢教室》節目現場擺放各年代電視、影帶,由資深導演吳明達任教授解說。

本集主題為「電視史的衝擊」,找來資深導演吳明達擔任客座教授,聊電視螢幕畫質的演進,現場更擺設了35 釐米膠捲、VHS錄影帶、映像管電視等,讓趙正平、梁赫群、林智賢都掉入回憶漩渦,懷念起當年拍片、電視製作的年代。

梁赫群(中)手舞足蹈描述超歪的童年話題,林智賢(左)、趙正平(右)邊聽邊笑。

SoBaD看著VHS錄影帶時,笑說這是「以前的D槽」,梁赫群遂提及自己小六暑假時,主動幫爸媽整理錄影帶櫃,為了妥善分類,播了幾捲沒標示中文的錄影帶,「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什麼叫『妖精打架』。」超跳tone發言惹得趙正平大罵:「我們不是來聊劇情,我們是要談電視高規格技術!」

梁赫群(中)狂講黃色笑話,遭到林智賢(左)、趙正平(右)阻止。

後來討論電影觀看模式的變化,梁赫群再次亂入,提到高中時在MTV打工,負責清理環境,某次從小窗戶看進包廂時,還撞見顧客雙腳張開的畫面!正當梁赫群興致勃勃要描述細節時,趙正平看不下去氣得打斷他:「這到底跟電視技術規格有什麼關係!」試圖將節目拉回正軌,失控畫面讓SoBaD笑到主持不下去。

他們同時也在節目中與吳明達深度討論4K製播節目的可能性。吳明達指出,目前台灣只有狼谷競技台具有前瞻性,首例以4K做節目,景行廳男孩三人則一致認為,因節目預算考量,台灣其他電視節目想跟上4K腳步非常困難,光是化妝師技術的細緻化提升,都是挑戰。

原以為話題終於回到正經的知識性模式,怎知梁赫群又說:「對啊,以前上通告要提前1小時化妝,畫面改4K後可能要提前兩天來化!」林智賢建議躺著化妝比較舒服,趙正平則怒吼:「是化大體嗎?化大體也不用兩天好嗎!」全場噴笑。

本集《挨踢教室》精彩內容將於本週日(3/3)晚上8點,在中華電信MOD 210頻道,聯維、寶福有線電視頻道168台,及花東洄瀾、東亞、東台、東播168台播出。狼谷競技台為了回應廣大粉絲的支持迴響,已陸續將各節目完整版於官方YouTube頻道上架,可訂閱「狼谷娛樂 Wolves Valley」收看。

本集《挨踢教室》大合照。左起:梁赫群、趙正平、SoBaD、導演吳明達、林智賢。   圖:狼谷競技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