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拋出重啟核四議題,遭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批評「不是無能,就是沒心」,引起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不滿,在臉書PO文表示,「林義雄真的是把自己當成神了嗎?以後台灣的總統乾脆就交給他來指定就好了!」

孫大千說,首先,「林義雄不是為了推動神聖的公投,才又絕食,又苦行,現在台灣人民用公投所表達的「以核養綠」的共同意志,難道就不當作一回事了嗎?原來公投只是投好玩的嗎?」其次,「如果要反核,不管是核幾都應該要反吧?為什麼偏偏就反核四,對於重新運轉的核二廠就不反了呢?」

孫大千再說,朱立倫所提出來的「重啓核四」的主張,又不是沒有先決條件,如此的不管前言後語,「不分青紅皂白,就一陣亂棍痛打,會不會太沒有說服力了一些呢?」

孫大千認為,民主國家對於公共政策本來就應該有理性討論的空間,「這種懷著『只有我說的才是真理』的保守思想的人,恐怕還是比較適合生活在極權國家之中吧!」

孫大千在臉書批評林義雄,「把自己當神了嗎?」。   圖:翻攝自 孫大千Sun, Ta-Chien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