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2020總統選戰即將到來,國民黨終於在27日以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的方式定案黨內初選機制,豈料卻遭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痛批,這樣的初選機制會給國民黨帶來五大危機。而媒體人羅友志則在臉書「羅友志oo有事找友志」臉書粉絲團表示,不懂孫大千是在崩潰什麼,直言「本來想對孫大千這種人,見一次打一次」。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被外界視為是國民黨在2020總統選戰崛起的好時機,黨內欲參與總統選戰的人選更是廣受外界關注。雖然黨內初選制終於定案,但孫大千卻指出會有五大危機,指國民黨初選機制因人廢制失去公平性、不思進取將九合一選舉的勝利視為總統選戰的當選保證、黨內為打擊對手刻意挑起當年的「換柱」往事而影響政黨整體形象、過度消費高雄市長韓國瑜及硬是要打鴨子上架,發動各方力量,力拱韓國瑜。

羅友志在臉書上針對孫大千的言論表示,本來,想對孫大千這種人,見一次打一次,直到清楚了這種披著改革的羊皮,近似瘋狂的狂批黨中央的狼,才知道自己好好做人就好,更是大諷孫大千看到沒有「全民調」就崩潰了,指出三七制是國民黨一直有的規則,吳敦義只是給「智庫評估」「中常會討論」「國民黨中央做出決議」,然後「照做」,不懂錯在甚麼地方。羅友志諷刺說「喔!因為,我們『朱家軍沒有全拿,保證贏,吳敦義沒有給我選台北市長,沒報仇到!』」他問說,「誰在破壞國民黨?」、「誰真的想讓國民黨贏?」

羅友志表示,7成是朱立倫擅長的全民調,3成是「大家差不多的黨員投票」,「加加減減,還是朱立倫贏啊!是在崩潰什麼?」,痛批「再亂,連咱們旁觀者都看不下去了!」,文末意有所指地說「不要對狗叫,不然你就不是人了。」

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對於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評論黨內初選制的言論在臉書上發表評價。   圖:翻攝自羅友志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