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YouTube

日前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一首歌詞愛國且讚美華為技術公司的兒歌爆紅。但是中國科技大廠華為在微博跟這支影片撇清關係,據《路透社》報導,這段影片在網路上已經成為網友批評和取笑的對象。

《環球時報》昨(27)晚在官方推特帳號表示,這段影片是中國居民展現對華為大廠支持的方式。這首歌名為「華為美」,在影片上註有影片來源是中國的一所兒童聲樂教室,在影片中出現為數幾十名的孩童穿著寫有「中國」的中文字白色T恤制服,更在影片中一一標註了參與孩童的姓名,參與孩童來自不同的中國行政區,包含了香港及澳門。

歌詞中包含了「老師教我愛祖國,國產手機愛華為」、「中國芯片(晶片)最珍貴」、「華為好呀華為美,華為給我增智慧」及「世界手機排座位,奇發創新是華為」等,參與孩童除了一同高聲闊唱,還一起在廣場跳舞大讚華為。

影片被轉發至Youtube,也引發了網友批評諷刺,據《路透社》報導,影片中的歌引發不少網友批評嘲笑,說它太過民族主義,還有人說這是在對兒童洗腦。而華為的官方微博也發布推文,指這部影片是在華為不知情、未參與的情況下由網友自主創作。

中國一兒童聲樂教室創作了歌頌華為的歌曲,由兒童演唱引發熱議。   圖:翻攝自Youtube

華為在微博上發出聲明。   圖:翻攝自微博

影片被分享至Youtube也讓許多疑為中國網友的人紛紛吐槽。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