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雲林縣長李進勇獲行政院提名接掌中選會主委一職,被外界質疑違背中選會超乎黨派、獨立公正原則,民進黨此舉更被藍營痛批可惡。對此,李進勇今(27)日在臉書發表聲明,強調為展現決心,他已請民進黨中央黨部自即日起註銷他的黨籍。

李進勇指出,二月上旬行政院長蘇貞昌約見他,蘇談到將提名他出任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時,就很嚴正的告訴他,必須堅守中立,依據法律獨立行使職權。李進勇認為,接受提名,當然就表示會信守承諾。

李進勇表示,他曾經在法院擔任審判工作,也在地方政府和中央部會做過正副首長,他的同仁對他超越黨派,依法行政的立場,從來沒有懷疑。

針對近日部分媒體報導,質疑他的政黨背景是否適合出任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感謝行政院蘇院長在立法院答詢時,再一次表示對他的信任。

最後,李進勇強調,為展現決心,避免各界猜疑,他決定採取比法律更高的標準,已請民進黨中央黨部自即日起註銷他的黨籍,謝謝各界關心指教。

 

獲提名接任中選會主委的李進勇強調,為展現決心,避免各界猜疑,他已請民進黨中央黨部自即日起註銷他的黨籍   圖:翻攝自李進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