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朱立倫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若當選總統,基於國安考量,當能源不足的時候,願意重啟核四,引發討論。朱立倫也於臉書上說明,將在「三個安全」的前提下重啟核四,同時砲轟中央過去將核廢問題推給地方政府,只會說核廢料永遠擺在新北市,再問同不同意,他反批,請問這誰會答應?此貼文引來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留言直嗆,「所以你要怎麼對得起新北市市民?」

朱立倫在擔任新北市長時,皆站在反對核能立場,一再強調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並堅定表示,只要他擔任市長一天,核四就別想運轉;然而,朱在25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改口,稱若他當選總統,基於國家安全考量,當能源不足的時候,他願意重啟核四,並表示解決核廢是決心、態度的問題,國際上處理核廢料的能力已隨著科技進步而改進,他有信心也有能力處理核廢問題,同時會基於「三個安全」來考量;第一,能源不足會危害「國家安全」;第二,過度使用燃煤,會影響人民「健康安全」;第三,使用核能一定要確保「最高標準的安全」,以及核廢料的處理,強調會在最高核安標準下,重啟核四。

朱立倫昨日一併於臉書解釋,並砲轟中央政府擺爛,將核廢問題推給地方政府,卻遭王浩宇在底下留言砲轟,「所以你要怎麼對得起新北市市民?」不過網友們卻群起反嗆王浩宇,指其「刷存在感」、「怎麼老是撈過界」,甚至戲稱「又來了!全國不分區議員!」

前新北市朱立倫臉書提重啟核四,遭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留言回嗆。   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