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立委補選候選人柯呈枋帶職參選,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執行長翁誌偉今(27)日接力抨擊,指市長盧秀燕拿著台中市民公帑介入彰化縣選舉,請盧市長先好好照顧台中市民,別為自身的政治利益而犧牲台中市民。 

柯呈枋原為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他對外宣稱「辭官參選」,但實際上是調任台中市政府參議後請假參選。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新市府團隊是在上任當天107年12月25日向勞動部行文,商調時任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的柯呈枋到市府擔任參事;而在108年1月2日勞動部回函同意,隔日108年1月3日市府發出派令並生效。

吳皇昇說,柯參事是在108年1月10日經國民黨公布為彰化縣立委補選民調勝出者,確定獲得提名。由於憲法保障人民參政權,公務人員只要符合選罷法規定,當然可以登記為公職候選人,柯參事行使公民權益,請假亦符合規定,市府尊重柯參事為民服務、發聲的決心。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執行長翁誌偉,柯呈枋自稱果斷辭官參選,表示決心欲博取選民認同,另一方面卻又爭取台中市政府參事的安排,這心態為何?相對,盧秀燕市長明知柯呈枋將投入選舉,卻聘任他擔任參事高官、放任請假坐領高薪?如此利用台中市政府公器,是否有明顯拿台中市的公帑,介入彰化縣選舉之嫌?

翁誌偉認為,盧市長一上任後,不僅台中市民福利縮水,連競選政見都跳票,這難道不是虧空財政,掩護彰化輔選嗎?

翁誌偉表示,此事至關重大,台中市黨部站在台中市民的角度發聲,既然市政府都承認有此事,請柯呈枋應該向彰化鄉親解釋清楚,也請盧秀燕市長向台中市民交代為何由要參選彰化縣立委的柯呈枋來擔任台中參事一職?

 

翁誌偉指盧秀燕以台中市民公帑介入彰化立委補選。   圖 :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