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日前嘲諷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掃把應戰說」,遭網友狂酸「理解力出了什麼問題?」「該上國文課了」;但賴士葆似乎還是「緊抓」掃把不放,今天(27日)更換臉書封面照片,是一張以漫畫形式繪製的「二零二零全國大掃除」,只是對比前次失言的PO文,相較回響顯得冷清。

賴士葆這張圖片以「大掃除」為意象,圖片中他緊握掃把清掃地面「國家空轉」、「政治惡鬥」等紙屑,後面有人清除「東廠」、「促轉會」等塗鴉,最後頭還有一個「禿子」「登高」在擦亮陸委會招牌。整體意識形態相當明確,只是PO出1個小時,僅僅9則留言,其中還有網友呼籲「交棒」的留言在重新整理後即不復見,不知是網友無感沒有回應,還是小編勤勞「處理」留言。

賴士葆23日發出手持掃把站在國旗前照片並說「原來掃把可以當作武器捍衛中華民國,下次國防預算要多編一些經費採購掃把」的嘲諷PO文,目前仍在架上,累積有1.1萬人按讚或忿怒、3531則留言、1032次分享。網友留言:「國小有畢業嗎?國語理解能力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你如果沒有捍衛台灣的決心,那把掃把拿著,去報名義工隊幫忙掃馬路。」

知名作家馮光遠也發文反諷,說「為了捍衛中華民國,我們需要更多元的武器。所以,除了多編預算採購掃把之外,還有哪些武器,也是賴士葆可以建議優先採購的?」馮光遠列出:高爾夫球桿(因為台灣退休將領喜歡去中國跟解放軍將領打高爾夫球)、拖把(有責任心的人,用完掃把之後通常會再用拖把,將環境整理得更乾淨)、甩棍(前年「中國新歌聲」在台大操場外引發的暴力事件,台大學生就是被甩棍打得頭破血流)。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日前的「掃把應戰說」,臉書上累積3500多則留言。   圖:翻攝賴士葆臉書

知名作家馮光遠列出「賴士葆可以建議優先採購的」武器項目。   圖:翻攝馮光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