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對兩岸議題強勢表態「剩下1支掃帚,我都跟你(大陸)拚」,引起外界熱議。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昨天抬棺率眾衝立法院,批評蘇貞昌煽動戰爭,未料自己先糗摔進棺材內。內政部徐國勇今(27)天表示,昨天下班回家時,特地前往中正一分局為員警打氣,「他們處理得相當適當」。

張安樂昨天率眾帶棺材到立法院外抗議,當群眾要把棺材從貨車上拿下來時,遭到警方制止,張安樂下車一度沒站穩,不慎跌入棺材內,抗議群眾連喊好幾次「保護總裁」,但最後還是讓警方將棺材塞回貨車上,該抗議近半小時後才離場。

徐國勇今天說,昨天是立法院開議以來第一個涉及跟警察推擠抗爭,對警察執法上的困難,「我在這裡跟他們打氣,不管如何我們依據相關法律保證執法尊嚴要做到,我只要有時間都會去各個派出所、警察局、消防局或移民局去看,包括假日在內,昨天回家路上還順便去中正一分局打打氣。」至於對於昨天的陳抗活動,警方是否處理是否滿意?徐表示,「他們處理相當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