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創恐怖遊戲《還願》深受網友喜愛,全球熱銷破百萬套,遊戲素材取自本土風俗背景,讓台灣網友更能感受故事的擬真性,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跟上潮流,24日在臉書開直播親自玩給大家看,讓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直呼「嚇得半死」,但她也不忘在臉書稱讚台灣的遊戲產業越來越優秀。

《還願》是台灣獨立遊戲開發團隊「赤燭」的新作,近期網路討論度極高,就連林昶佐也跟風嚐鮮,在臉書直播中驚呼連連,懷胎7個月的洪慈庸做為觀眾也直呼「嚇死我」,此舉引來網友回應「委員安胎要緊啊!」、「肚子要扶好」。

林昶佐玩後後發表感想,大讚《還願》是「欲罷不能的冒險」,本來想說玩一個小時就存擋,結果停不下來就一直玩到結局了,並讚賞背景設計「很有感」,尤其是七、八〇年代出生的人,可以看到許多自己小時候生活的影子,他也不忘提醒網友「不要隨便分心點宵夜,會錯過重要劇情」

洪慈庸雖然觀看直播時「受到驚嚇」,但她也在臉書上發文讚賞台灣遊戲的創新,她以「隔壁家的豪宅,不會是你的全世界」為題表示,「雖然我不敢玩,邊看林昶佐的實況也嚇得半死,但能在一款聞名世界的遊戲中,看見台灣街坊巷弄之內,最熟悉的場景,我覺得很棒。台灣加油!」

由第三方遊戲平台steamspy統計,截至25日中午,銷量已突破112萬套,目前仍位居平台上最熱門的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