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有意引進馬來西亞的街道賽車F1賽事,觀光局長潘恆旭今(26)日出席全國重機騎士大會師活動記者會時表示,現在不流行在定點蓋賽車場,亞洲城市的街道賽反而可以吸引很多觀光客,比較符合投資的經濟效益及觀光效益。

潘恆旭表示,四月中旬在上海有F1賽車的比賽,他將去見來自英國總部的代表,也會提出亞洲城市F1街道賽在高雄的申請,現在已經不流行在某一個定點的場域蓋賽車場,每一年舉辦的賽事,亞洲城市的街道賽開始蔚為風潮,而且可以吸引很多觀光客,在投資上比較符合經濟效益及觀光效益。

他說,以務實面來看,如果高雄蓋了一個賽車場,如果沒有固定的國際賽事來支撐,基本上會變成一個蚊子賽車場,再加上台灣目前已經有麗寶和大鵬灣的賽車場,雖然不是職業級的,但基於產業經濟的排擠作用,韓市長引進馬來西亞的街道賽車及F1賽事兩案並陳的方式,可能是對高雄比較好的選擇和策略。

有關外界對F1賽車街道賽安全性及道路是否符合標準的質疑,潘恆旭回應說,台灣在做事時應養成一個習慣,要相信所謂的專業,如果我們引進F1賽車,就要相信F1賽車的專業評估人員,應該讓這些人來台灣高雄看了場域之後,再來相信他們專業的判斷,而不是事情還沒做以前就亂批評一通,到處下指導棋,台灣當然也有專家,但是我們是不是應該聆聽F1賽車總部的代表對高雄真實的建議是什麼,這樣才是一個真正做事的方法。

潘恆旭也提到繼十大包子選拔後,清明節還要辦十大春捲的比賽,過完春假要聊政治再來聊,和外界過多的聯想無關。他說,韓市長下令要他減少政治發言,所以他自我設限一個月發言一次就好,或者一年發言一次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