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水濂洞美稱的桃園「三民蝙蝠洞」步道,過去因遊客不守規矩造成環境髒亂,以及步道內的設施老舊等因素,使得桃園市政府於去年9月起,將步道封閉實施修繕及增建工程,歷經6個月的時間,三民蝙蝠洞步道將於228連假重新開放囉!

三民蝙蝠洞步道全長約1.3公里,來回需花上1小時半的時間,全線設有石磚因此非常好走,很適合親子、情侶們一同前往踏青;步道沿途生意盎然,不只有綠樹成蔭的美景可以欣賞,偶爾還能聽見蟲鳴鳥叫的聲響,好不熱鬧!距離起點約400公尺處,還有一座旋轉瞭望台,站上去即可欣賞到遠方山巒繚繞的景色,將帶給健行好手十足的愜意感。

沿著步道繼續往前走即可抵達終點「蝙蝠洞」,這座蝙蝠洞呈半月形,高約20公尺、深約21公尺,約可容納千人左右,是非常特別天然地形,在早期時曾是蝙蝠的居所,但因人類的開發,使得洞內的蝙蝠早已消失無蹤,這也是蝙蝠洞命名的由來。

此次修繕不只讓「三民蝙蝠洞」的環境變得更優美,還增設了停車區,也改善了接駁巴士無法迴轉的問題,但為了使如此美麗的地方能讓更多人看見,所以每位前往踏青的遊客,千萬要嚴守不烤肉、不露營,不放煙火、不隨地亂丟垃圾等規定,一起守護這塊寶地哦!

 

全長1.3公里的「三民蝙蝠洞」沿途風景十分優美。   圖:翻攝自instagram kejunyan74/開放權限

「三民蝙蝠洞」步道終點的洞穴秘境,猶如世外桃源般相當宜人。   圖:翻攝自instagram wind60251/開放權限

「三民蝙蝠洞」步道沿途設有石磚陸,因此十分好走。   圖:翻攝自instagram kejunyan74/開放權限